2016年7月26日星期二

時光終是溫柔待我

越來越喜歡安靜了,歲月深深處安坐,聽一支小曲,讓心行走在往事中,在光陰的巷口,看綠蔭爬滿老牆,用淡墨,托清風明月,寫一幀花信給你,在清亮的時光裏,看荷塘裏的月色,在為誰書寫著相思。

如水的光陰,借長堤垂柳為筆,采西子水為墨,等十裏荷香,等清風入雨,養一縷芬芳,步步女士脫髮花開。光陰老了,卻越發柔軟了,清風靜水的生活,明亮著,清喜著,讓簡單的幸福,流淌在煙火塵世。

院子裏的百花開了,葉綠的越發青翠動人,讓人心生清涼,清淡的日子,可否,讓我坐在百花深處,守著柴米油鹽,等那個晚歸的人。

夏花已開滿,有的甚至已經凋零了。我想提筆寫詩,將往事的芬芳,留在詩裏,可是我卻再也寫不出那年春天的姹紫嫣紅,寫不出江南雨巷油紙傘下的惆悵,更寫不出唇紅齒白光陰的千回百轉。可是我卻能如此喜悅且清晰的,寫出在樸素裏與你的相逢,甚至不用一個華麗的字眼。

每一個季節,你都喜歡摘一朵花,插在光陰的花瓶裏,養一壺春色,日子,便香息馨遠。水流過了,花開過了,時光遠了,可我卻越發戀著尋常,那些光陰縫隙中的瑣碎,醉了多少春秋輪回。

也許是心境改變了,開始喜歡古舊的東西和事物了,比如舊的瓷碗,隨身戴了很久的玉,還有門前乘涼的老樹,都有一種滄桑厚重的美。

寂寂時光裏,舊的內斂,老的深沉,因為陪伴,而愈加動人。就如我所期待的感情,隨著年齡的增長,不再貪戀生命中的那些塵緣風月,而喜歡一種,細水長流的存在。

有人說,寫詩的人,心中要有愛情,就像寫花,心中要有芬芳一樣。很少寫詩了,因為我的HIFU愛情,與詩無關

真正的愛情不是詩,也不只是溫暖的情話,而是歲月沉澱下來的情感,也並非只有激情和浪漫,它有著相互扶持的友情,相知相契的懂得,更多的是不離不棄的親情。

我不知道這一生,要遇到多少人,唯你的到來和,讓我的文字有了暖意,讓我的生命有了詩意。我慶倖,累的時候,有你的肩膀,難過的時候,有你的笑臉,孤單時,有你的陪伴。

簡靜的歲月裏,許我執筆,蘸心上的水澤,寫一段好時光,記錄著這一路上的點滴,歲月已晚,照見青絲一縷,鬢白兩邊,光陰深處,不語,亦是情深。

這世上的美很多,最美的是窗前的那枕月,是黃昏屋簷下的那盞燈,是相濡以沫的牽著的濕疹中醫那雙手,是和你走過的那些深深淺淺的歲月,是和你一起賞過的花,走過的路,看過的日月,還有,記憶中,你慢慢變老的樣子。

在這風塵僕僕的塵世,可以沒有鮮衣怒馬,可以沒有姹紫嫣紅,但終究要一個人來陪伴。小院的籬笆牆裏,聽一首老歌,在那些長長短短的句子裏,把笑聽暖。菜園裏的疏菜一茬又一茬,山上青草綠了又黃。無論走了多遠的路,一回頭,你便在。

煙火人家,一粥一飯,一窗一月,樸素的光陰,為一個人,在黃昏的燈盞下繡光陰,繡寒來暑往,繡花前月下,繡柴米油鹽,繡相知相惜,繡你的眉眼,一繡,便是一生。

讀一闋詞,念一段字,不用想念。和你,春時折柳,夏時觀荷,秋時看菊,冬時聽雪,一生的歲月很長,有時也很短,瞬間就沒有了,可是,很美。

世間之大,總有一人值得你溫柔相待,心裏很小,卻總有一隅能收留你的漂泊。走著,愛著,便是慈悲。光巷的巷口,漸綠的草木深了,心幽了,月季在園裏寂寞開著,小蟲子的呢喃日漸清亮,我取了清晨花朵上的露珠,用清淡醃了一壇老光陰,日久沉香。

時常羨慕尋常小巷的煙火人家,雞鳴犬吠,孩童哭鬧,總覺得那是人間最美的畫,不小心,自己便成了畫中人。自由的生命,活躍在窗外,心上的念,已放在平淡的尋常裏,安靜終會妥貼成暖。

倘佯曲徑千階綠,流連山水一般閑。而我戀的,是一朵煙火,和有你的人間,左手詩意時光,右手柴米油鹽,與你,采了山間花露,釀了歲月的酒,就這樣,將光陰坐老。

每一天,我都懷著一顆喜悅心,看花開在枝頭;看陽光灑滿窗櫺上;看風與蝴蝶追逐;聽鳥兒在屋簷下歡唱。

心境淡了,奢念便少了,人簡單了,便會知足,就會有一份喜悅心縈繞。長長的歲月,有一顆歡喜的心,迎來的春天,才會春水澄澈;迎來的夏天,才會花香清遠;迎來的秋天,才會豐盈飽滿;迎來的冬天,才會安然靜謐。才能體會五月溪下的美,六月荷初開的純,八月桂花香的馨遠,十月暖陽的溫婉。

贈我花,贈我陽光,讓我在最美好的年華裏,遇到一個心悅相通的人,讓我以一顆恬淡的心,守著一個人,於歲月裏懂得,與時光終老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